四海网

什么是日食现象

2021-07-18 18:16:5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日食是月球遮住了太阳所致,当地球、月球、太阳三者运行到同一直线上,且月球位于地球与太阳之间时便会发生日食现象,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

  2、日食有四种类型,第一种是日全食,这种现象是月亮的暗轮廓完全遮蔽强烈而又明亮的太阳光,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看见很微弱的太阳日冕;第二种是日环食,当太阳、月亮、地球轨道运行到近乎呈一条直线时,就会发生日环食,不过此类型事件要求月亮的视直径必须小于太阳视直径;第三种就是混合日食(也称为日环食/日全食),这种类型的日食会在日全食和日环食之间短暂的移动;第四种就是日偏食,当太阳、月亮、地球沿轨道运行到偏离直线多点时,月亮只会有一部分遮挡太阳,这就是日偏食。在所有的日食景象中,日环食与日全食是最为壮观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