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2021年契税上调对房地产的影响

2021-07-19 12:18: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购买房子都要缴纳一些税费,其中就包括契税。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那么2021年契税上调对房地产的影响怎么样?契税是买方交还是卖方?一起去看看吧。

  2021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施行,1997年7月7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值得注意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三条内容规定,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据获悉,契税是买方交的。

  对于要买房的人来说,2021年契税上调对房地产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此次,《契税法》将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主题的房屋买卖行为对契税的征收政策进行细化,国家还会保护刚需置业群体的合理置业需求,对刚需购房者继续实施契税减免,不会直接增加契税的征税水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