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明胶是什么东西

2021-07-19 12:25:5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明胶是由动物皮、骨、肌膜等结缔组织中的胶原部分,降解成白色或淡黄色微带光泽的薄片或粉粒。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挥发性、透明坚硬的非晶体物质,可溶于热水,不溶于冷水,但能缓慢吸水膨胀软化。按其性能和用途可分为照相明胶、食用明胶和工业明胶。

  2、明胶按照生产方式分为碱法明胶(又称B型明胶)、酸法明胶(又称A型明胶)、酶法明胶。三种明胶最大的不同点即为明胶生产过程中的前处理过程采用不同的方法。B型明胶的产量居三种明胶之首,原料在碱性介质中预处理,中和后在中性介质中提取得到。A型明胶是指原料在酸性介质中预处理,酸性介质中提取得到的明胶。酶法明胶是指原料经酶预处理,在适度pH值的介质中提取的明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