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什么叫校园网

2021-07-19 18:26: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校园网是在学校范围内,在一定的教育思想和理论指导下,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教育提供资 源共享、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的计算机网络。

  2、特点

  (1)高速的局域网连接――校园网的核心为面向校园内部师生的网络,因此园区局域网是该系统的建设重点,并且网络信息中包含大量多媒体信息,故大容量、高速率的数据传输是网络的一项基本要求;

  (2)信息结构多样化――校园网应用分为电子教学(多媒体教室、电子图书馆等)、办公管理和远程通讯(远程教学、互联网接入、FTP服务、联网游戏等)三大部分内容。数据类型复杂,不同类型数据对网络传输有不同的质量需求;

  (3)安全可靠――校园网中同样有大量关于教学和档案管理的重要数据,不论是被损坏、丢失还是被窃取,都将带来极大的损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什么叫相关信息

什么叫OVA

2021-07-19

什么叫校园网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