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亲戚之间什么叫出五服

2021-07-19 18:28: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简单来说就是出了高祖、曾祖、祖父、父亲、自己、儿子、孙子、曾孙、玄孙等九代人的亲戚,就不用为对方服丧,甚至相互之间可以进行通婚,因为这样的亲戚在情分上还是弱了很多的。

  2、比方以某人为第一代,他儿子是第二代,孙子是第三代,曾孙是第四代,玄孙是第五代,第五代又称“五服顶子”,到这儿还没出五服,而到第六代就出五服了。

  3、五服,是由父系家族组成的中国古代社会,以父宗为重。其亲属范围包括自高祖以下的男系后裔及其配偶,即自高祖至玄孙的九个世代,通常称为本宗九族。

  4、“五服论”则指以天子为核心根据距离和亲疏画五个同心圆,天子直接统治的地区成为甸服,环绕天子建立起来的列国为侯服,侯服之外为绥服或宾服,其外是要服和荒服。与五服论相匹配的制度为朝贡,其频率根据亲密程度而大有区别,甸服每日朝贡,侯服按月,绥服按季度,要服按年,而荒服则只朝贡一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什么叫相关信息

什么叫校园网

2021-07-19

什么叫OVA

2021-07-19

什么叫校园网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