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提前退休可以领退休金吗

2021-07-20 19:01: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根据规定,累计参加养老保险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退休金。当然,也有些情况比较特殊,某些职工因工种原因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提前退休可以领退休金吗?下面来了解下。

  提前退休是指员工在没有达到国家或企业规定的年龄或服务期限时就退休的行为。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业提出来的,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也有部分情况由个人提出,因为很多人想早早就享受退休后的生活

  提前退休可以领取退休金,前提是参保人累计缴足15年养老保险。值得注意的是,职工提前退休,职工养老金待遇会有所减少。打个比例,60岁退休每月能领3000退休金,55岁退休只能领2500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