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质押解除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1-07-20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质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其动产移交给债权人占有,在商业圈里面,很多企业会通过质押的方式进行融资或者借钱,债务解决后,质押也解除了。投资者询问,质押解除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来了解下。

  质押解除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股票质押有双面性,一是说明公司或大股东的资金紧张,基本面转差。二是股票质押了意味着就没有卖出的可能,对市场抛压减小。所以不能简单说是利好还是利空。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键还是评估质押解除后发生的事情。若是将解除质押的股票再融资,是利好。若是将解除质押的股票套现,然后投向并购重组等战略实施也是利好。如果是质押解除后直接套现,那就是利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