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养龟水泥池脱碱最好方法

2021-07-22 21:50: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使用漂白粉:先往池中加入少量水,再用毛刷刷洗一遍,将脏污冲洗干净后,注入新的水,这时就可以加入漂白粉溶液,剂量为十毫克每升,浸泡5到7天。

  2、使用冰醋酸:酸碱中和,这是基本的化学常识,所以可以在放满水的水泥池中加入冰醋酸,剂量为1平米50克,放置一天一夜后排出;然后重复操作,第二回持续三五天后再排出;最后用清水浸泡个两三遍就差不多了。

  3、使用薯类淀粉:在没找到合适药物时,也可以使用易得农作物番薯、土豆等进行涂抹擦拭,先将番薯、土豆弄成淀粉桨,然后黏在水泥池表面,最后再涂上一层烂泥,浸泡一天就行了。

  4、使用过磷酸钙:先加满水,然后加入过磷酸钙浸池泡两三天,剂量为按1立方米水1千克。

  5、使用苏打水:苏打水也可以帮助水泥池脱碱,方法为用每平方两千克的苏打水浸泡三天后,再用刷子带水清理一遍就可以了。

  6、使用淘米水:跟苏打水的方式差不多,将淘米水引人水池中,浸泡个三五天后,仔细清洗一遍水池,然后再用淘米水浸泡一遍就可以了。

  7、稻草法:将水泥池注满水后,放上一层稻草或麦秸秆,浸泡差不多1个月,就可以使用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