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小黑飞根除绝招怎么清除最有效

2021-07-22 21:53: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肥水法:我们可以把吃过的橘子皮留下来,放在瓶子里加上水,放在阳光下暴晒,大约五天左右加清水稀释,然后浇到出现小黑飞的植物上,每天早中晚各浇一次,大约有一个星期就可以去除了。

  2、保持干燥:小黑飞一般都是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所以我们要向根除小黑飞,就要保持干燥,让它们没有合适的繁殖条件。我们可以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泥炭土等排水性好的土壤,然后保持土壤有一定的干燥性,避免长期的潮湿,这样就可以根除小黑飞了。

  3、多晒太阳:小黑飞喜欢潮湿的环境,我们可以让植物多接触一些阳光,阳光可以有效的杀死小黑飞,我们在给植物晒太阳的时候要注意各个角度都要晒到,要经常调换植物的方向,使每个方向都能接收到阳光的照射,一般情况下四个小时左右就会根除小黑飞,但是要注意,不要再夏季阳光特别强烈的时候晒阳光,那样阳光会灼伤植物的叶片。

  4、换土:小黑飞的体型十分的小,它们会从土壤的缝隙中钻到植物的根部产卵,我们最好是把土壤更换,然后修剪哪些遭受虫害的根部,消毒之后重新栽种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