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床垫上有小虫子有什么解决方法

2021-07-24 18:09: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降低室内相对的基本湿度,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内控之下,是控制螨及其过敏源水平最常用的方法。控制湿度比控制温度来说更容易,有试验表明:连续于40%或50%相对湿度下,即使温度在25~34℃时才会起反映,在5~11天之内一般情况下成年螨会因脱水死亡。

  2、床上用品的清洗、烘干和干洗:座罩、枕套、毛毯、床垫套等每周用等于或高于55℃热水洗一次可杀死螨和去掉大多数螨过敏原。用烘干机干燥衣服要大于55℃左右才可以,10分钟以上可以杀死所有的螨。

  3、在一定期间内对床垫进行晾晒这样对虫子的滋生会有一定的影响。

  4、保持空气干燥,通风.尽量减少灰尘。

  5、及时,定时清理居住环境中多灰尘的死角,比如:空调过滤网,床垫,地毯,养花及养鱼的场所。

  6、使用空调时,定时开窗流通空气。

  7、居室内少用地毯.消灭螨虫一旦发现席螨为害,可将樟脑丸用榔头敲碎,把樟脑丸碎末均匀地撒在床垫上,随后放在床上捂上一小时(可将房门关上)。以后除去樟脑丸碎末,再以清水用抹布擦抹床垫(抹两次),然后将床垫置以阳光下吹晒,使樟脑丸气味尽快挥发。最好每周清除皮屑一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有什么相关信息

狗有什么作用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