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夏天怎样储存青草

2021-07-28 19:36: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选择离畜舍近、平坦、干燥、易排水的地方。然后筑成台,台上铺上垫板、树枝、卵石或玉米秸梗约25~30厘米厚,四周挖好排水沟,堆成圆形或长方形草堆。

  2、长方形草垛顶部加防护层。草垛大小一般宽5-5.5米,长20米,高18-20层干草捆。底层草捆应和干草捆的宽面相互挤紧,窄面向上,整齐铺平,不留通风道或任何空隙。其余各层堆平,上层草捆之间的接缝应和下层草捆之间的接缝错开。从第2层草捆开始,可在每层中设置25-30厘米宽的通风道,在双数层开纵向通风道,在单数层开横向通风道。干草一直堆到8层,第9层的边缘突出于8层之外,作为遮檐,第10、11、12层以后成阶梯状堆置,每一层的干草纵面比下一层缩进2/3或1/3捆长,垛顶共需堆置9-10层草捆,垛顶用草帘或其他遮雨物覆盖。

  3、专门修建草棚贮藏,减少日晒、雨淋。堆草时;干草与地面、棚顶保持一定距离,便于通风散热。也可利用空房或屋前屋后能遮雨地方贮藏。

  4、底层草捆应和干草捆的宽面相互挤紧,窄面向上,整齐铺平,不留通风道或任何空隙。其余各层堆平,上层草捆之间的接缝应和下层草捆之间的接缝错开。从第2层草捆开始,可在每层中设置25-30厘米宽的通风道,在双数层开纵向通风道,在单数层开横向通风道。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