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不文明行为有哪些

2021-07-30 18:06: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行人闯红灯:行人不顾交通规则,红灯亮起,依然随意穿行马路,不仅为交通制造隐患,也为自身安全带来隐患。

  2、违规停车:在市区随处可见汽车停在人行道上,就连盲道也给占了。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其他设施不得占用盲道。

  3、占道经营:店铺门前的道路很多商家都占为己用,像做餐饮的、摆卖服装的、摆放装修材料的、卖电动车的,都把东西摆到了人行道甚至是道路上经营,破坏城市环境、造成交通拥堵。

  4、排队插队:在景点排票,在车站候车,不排队、加塞让人深恶痛绝。轻者遭人白眼或言语褒贬,重者更有游客因插队大打出手。

  5、公共场所随便吸烟:吸烟有害健康,而被动吸二手烟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觑,但是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却并不容易。在旅馆、餐厅、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经常看见游客“吞云吐雾”,实在缺乏公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