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含铅高的东西有哪些

2021-07-30 18:48:5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日常生活当中含铅量高的食物有油条、爆米花、薯片,还有就是罐头这些食品的含铅量相对的都较高。

  2、可以排铅的食物有:西红柿,芹菜、桃子等一般情况下含有铁、锌、硒原素较多的食品都具有排铅性能这是由于这几种元素的吸收都会与铅在体内的吸收产生竞争所以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具有排铅性。

  3、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食物中含铅量过高会损伤大脑,引起智力低下。有的孩子常吃爆米花,由于爆米花在制作过程中,机罐受高压加热后,罐盖内层软铅垫表面的一部分铅会变成气态铅。皮蛋在制作过程中,其原料中含有氧化铅和铅盐,铅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多吃皮蛋也会影响智力。孕妇饮啤酒过多,液体中的铅会通过胎盘到达胎儿大脑,损伤智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东西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