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汽车泡水后保险公司赔偿吗

2021-07-30 19: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郑州暴雨,不少汽车被水淹了,甚至被冲走了。车主人身安全得到保障之后,接着就是关心赔偿的事情了。汽车泡水后保险公司赔偿吗?如果可以赔偿的话,那么洪水淹车按照怎样的标准赔偿呢?这关系到车主的切身利益,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相关保险规定:车辆遇到自然灾害(除地震以外),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海啸等灾害所造成的车损,保险公司都会赔偿。所以,郑州洪水导致车辆被淹,一般情况下都会赔偿的。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点,车险赔偿有相关的要求和制度,要符合条件才能赔偿。按照规定,如果汽车泡水或冲走,只要买了涉水险或相关车险,没有二次打火,是会得到赔偿的。那么,具体是怎样赔偿呢?

  汽车被淹涉及的赔偿,主要有三种情况:1、车辆原地停放被淹或冲走,有车损险,全额赔付;2、车辆行驶中被淹,有车损险+涉水险,全额赔付。有车损险,无涉水险,不赔发动机;3、车辆行驶中被淹,熄火后二次点火,然后被冲走,不属于赔付范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保险公司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