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奥运会金牌值多少人民币

2021-07-30 19:02: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想必最近大家都在关注东京奥运会的赛事了,尤其有关奥运金牌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运动员们拼尽全力赢得一枚金牌,那么奥运会金牌值多少人民币呢?还有奥运会上的金牌是纯金的吗?

  众所周知已经延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7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项国际性的赛事,各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关注程度都是不用说的。奥运会金牌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耀,更是对自己实力的认可,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金牌的价值吧!

  奥运会金牌价值

  据了解,从1912年奥运会之后,金牌就不再是纯金打造的了,而是采用镀金的银牌来替代。此次东京奥运会的金牌,与往届相比多了一个“环保”的概念,所以同样不是纯金制作的。这届东京奥组委早已声名:本届奥运会奖牌是由回收金属制成,含金量仅1%。

  至于奥运会金牌值多少人民币,从贵金属角度来看,金牌、银牌的价值都需要按照市场价来定。此次东京奥运会颁发的金牌只有6克黄金和550克纯银,目前来看的话价值可以达到5000多。但是奖牌的价值在于它的潜在价值,对于运动员而言收藏的价值要高于一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