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海藻类食物有哪些种类

2021-07-30 19:07: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海藻类是藻类里面比较低等的植物,通过孢子进行繁殖,所以又叫孢子植物。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海藻类食物有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钙、铁、镁、碘等矿物元素,适当补充碘元素可以防止得甲状腺肿大病。

  2、海藻类食物可以调节血液的酸碱度,一些贫血女性可以适当食用,补充体内铁元素。海藻类食物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泄,有治疗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多吃,海藻食物中钾元素含量高,高钾低钠可减少患高血压风险。

  3、海藻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藻类,也属于植物,海藻也是以光合作用产生能量。海藻没有根茎叶的分化,由单一细胞产生孢子,不开花、不结果。海藻可分为褐藻和红藻两大类,常见褐藻有马尾藻、墨角藻等,红藻有紫菜、红皮藻、石花菜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种类相关信息

菖蒲的种类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