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穿山甲粉食用禁忌

2021-07-31 17:20:0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穿山甲粉食用禁忌:

  ⑴若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则不适合服用穿山甲粉;

  ⑵同时气血虚弱以及痈疽已溃的人群同样不适合接触穿山甲粉这种药材,否则疾病不仅不能恢复反而会更加的严重。

  ⑶《本草经疏》中还记载,痘疮元气不足而不能够起发的人群不能使用穿山甲,否则问题将会加重。

  2、穿山甲功效:

  ⑴穿山甲粉用于痈肿初起或脓成不溃等症。穿山甲有消肿排脓的功效,能使痈肿未成脓者消,已化脓者速溃,在临床上常与皂角刺、乳香、没药、金银花等同用。

  ⑵穿山甲粉用于血滞经闭,症瘕结块,风湿痹痛、筋脉拘挛等症。穿山甲善于走窜,性专行散,能活血散瘀、通行经络,故可用治上述诸种症候。

  ⑶穿山甲粉用于乳汁不通。穿山甲有较佳的通下乳汁功效,用于产后乳汁不通,可单味为末,黄酒送服。为增强下乳功效,多与王不留行配伍;若产后气血两虚、乳汁稀少,可合益气补血的黄耆、当归等药同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