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西瓜名字的由来

2021-07-31 17:51: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其实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种植西瓜,埃及人非常钟爱这种多汁甜美的瓜类,甚至把它画在了法老陵墓的墙上,后来逐渐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传至北欧,而后南下进入中东、印度等地,四五世纪时,因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五代以前,西瓜已经传入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但是又不叫西瓜,而因其性寒解热,称寒瓜。

  2、西瓜红色色素的名称,却源自于一个和它八竿子打不着的水果+蔬菜:番茄。是的,西瓜的红色,来源于细胞内含有的番茄红素,也叫茄红素。并且,西瓜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西瓜内番茄红素的含量比新鲜番茄高出2-4倍。因此西瓜瓤就是红色的了。

  3、西瓜并不是我国特产,同时也不是源于中国,据明代科学家徐光启《农政全书》记载:“西瓜,种出西域,故名西瓜。”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按胡娇于回纥得瓜种,名曰西瓜。则西瓜自五代时始入中国,今南北皆有”,这说明西瓜在中国的栽培已有悠久的历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由来相关信息

男人节由来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