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股票分红送股是什么意思

2021-08-01 09:01: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果在股票市场上,不少心购买了一只股票突然要分红,并采用的是送股的模式进行,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股票分红送股是什么意思?这个模式具体是什么区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分红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即将分红,采用的模式是送股,比如你持有的某股票采用的分红方案是10送6,也就是每10股送6股红股,如果投资者持有1000股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除权日之后,就总计持有1600股。

  A股主要有三种分红方式:派现、送股、转股。派现就是指送现金,送股就是送股票的意思。而股票分红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将未分配利润部分向股东派送股份。送股的本质和派现一样,都是基于未分配利润,只是前者送钱,后者送股。

  股票分红送股的时候,公司按照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数量进行派送,首先是股权登记日,然后是除权除息日,最后就是送股日,送股日的时候公司会把股票直接分到投资者的股票账户里面去,一般是1或者2天到账。

  股票分红送股时,账户股票数量增加了,但是你会发现股价下跌了,最后你持有的这家公司的股票总资产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所以这就是一场数字游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股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