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印花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2021-08-02 14:20:0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今年2月份,香港股票交易印花税上调就传出消息。在2021年8月1日,香港股票市场印花税上调正式实行,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0.1%上调至0.3%。印花税对股市有何影响?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股市每天的交易量和交易额都非常大,对于股票交易频繁的公司,提高印花税会增加企业面临的资本成本,对于喜欢频繁交易的散户也是如此。虽说印花税扭曲了股价传递的有关公司盈利能力的信号,但上调印花税可以增加国家税收,控制市场的风险。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