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农村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1-08-06 10:20: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由于新生儿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生病,这个时候医保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农村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呢?新生儿生病住院可以使用医保吗?一般来说,新生儿刚出生不久,往往还没来得及买医保,所以6个月内都是可以使用母亲的医保进行报销的。

  医保是选择多数人看病的主要报销途径之一,医保是国家给予的福利待遇,职工是可以凭借自己缴纳的医保进行报销的。新农合医保报销主要分为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大病报销这三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农村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1】普通门诊、镇卫生院就诊报销比例为40%,在用户花费300以下时可以进行报销,超过300元的就需要个人支付。

  【2】大病门诊报销比例为75%。对于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大病种,是按照75%进行报销的,而且没有起付限制。

  【3】一般情况下住院报销比例是60%。医院的等级不同,住院的起付标准和基金支付比例也会有所区别,其中基金报销比例是80%。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生儿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