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灭蚊子的方法

2021-08-06 13:33: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灭蚊子最有效的方法是碱水盆。将洗衣粉混合肥皂丝倒入装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角落,三天后,蚊子数量骤减,十天后水盆内满是战果。

  2、碱水盆灭蚊法原理是利用洗衣粉及肥皂丝散发的香味诱使蚊子下蛋,由于洗衣粉、肥皂丝是碱性物质,蚊子的卵在碱性环境下无法存活,在生命周期短又无法繁殖下一代的情况下,蚊子数量自然越来越少,甚至灭绝,住家也适用,但要小心别让家中的小孩或宠物误食。

  3、蚊子喜欢高糖食物,你可以购买一些含糖量高的粘性食物。当你把食物放在许多蚊子的地方时,蚊子会迅速飞起,落入糖衣的陷阱,直到死亡才能逃脱,杀死一只相当于杀死20只蚊子。

  4、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将垃圾放入垃圾桶。这是蚊子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如果不能经常清洗,垃圾会变质,会吸引很多蚊子,同时会产生更多的小蚊子。因此,有必要经常清理垃圾桶的垃圾,最好买一个效果更好的盖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