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大盘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

2021-08-06 16:20: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炒股的一些专业术语股民们都要了解,毕竟大家都想从中获利。股票的行情在不同时期都会有所差异的,偶尔会遇到大盘放量下跌的情况,那么大盘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大盘指数一般是指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在A股市场中,大盘股涨跌对大盘指数的影响大。大盘股下跌,可能意味着一些高位抱团股、蓝筹白马股开始回调。大盘杀跌,可能意味着市场会进行“高低切”,即资金从高位股出来,去炒作一些低位的股票。

  所谓大盘放量就是指在当日开盘后比前日的交易量增加,买卖交易迅速大量增加,促使大盘指数向上攀升。大盘放量下跌往往伴随着股票价格下跌。股票放量下跌第二天继续跌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因为股票放量下跌说明在股价下跌的同时并且卖出的数量较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