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公积金结息收入是什么意思

2021-08-06 16:20: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们缴纳的五险一金中,不同的险种缴存比例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基数是在5%-12%之间,但有细心的朋友就发现,公积金为什么有结息收入?这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去看看。

  其实,所谓公积金结息收入是指存在银行的公积金结算利息后的部分收入。一般来说,公积金存在银行也会结息的,只不过结息方式与我们平时的存款不同,采取的是年度结息的形式。

  按照住房公积金规定来看,公积金结息日一般是每年的6月30日,结息后本息就会自动转存。目前,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是按照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来执行,也就是说会有浮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