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米生了蛾子还能吃吗

2021-08-06 19:43: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米生了蛾子还能吃。

  2、家庭储存的大米容易生虫子是因为放久了。已经生虫不严重的,可把米连口袋放入冰箱冷冻室,冻24小时再取出。小虫都冻死变成红黑色,很容易捡出来,而且大米的口味没有变化。

  3、米蛾的幼虫栖息于碎米中,并吐丝把碎米连缀而筑成筒状长茧。对人无害,把米洗干净即可。这个问题恐怕一般人都会遇到过是不太影响吃的,一般米里面生的虫都是比较干净的,本身是没有病毒的,只要处理掉,再把米淘干净,是可以正常食用的,没有必要一袋米里面生几只虫就全部扔掉,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其实一般情况下大米是不太容易生虫的,因为大米都比较干,含的水分很少,这样的环境并不适宜生虫,而家庭储存的大米容易生虫子是因为放久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