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吗

2021-08-08 14:28: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玉米的顶部发霉后即便是切掉,也不能食用,发霉的玉米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是有毒的致癌物质,会侵入到玉米的其他部分,继续食用会对健康造成极大损害。想要长期储存玉米,可以将它用保鲜袋密封起来,放进冰箱冷冻保存。

  2、玉米是一种粗粮,也常被用来当作主食,营养价值极高,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我们会发现有时候玉米放的时间久了, 会出现局部发霉的情况。

  3、玉米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受到真菌感染 ,导致玉米产生霉变,玉米粒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它属于有毒的致癌物质。玉米只有顶部发霉,切掉之后仍然不可食用,毒素其实已经侵入到玉米的其他部分。

  4、发霉的玉米最好直接扔掉,如果继续食用, 黄曲霉素会对健康造成损害,轻者会产生腹痛腹泻的状况,严重可能会导致脏器发生病变。新鲜的玉米最好只剥掉一半外皮,然后用保鲜袋密封好,直接放在冰箱冷冻,这样能储存很长时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还能相关信息

膝下指代什么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