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四海一家开过哪些生肖

2021-08-08 14:57: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龙,东海龙王,西海龙王,北海龙王,南海龙王都生活在海里,而且都是一家的,所以说四海一家的是十二生肖中的龙。

  2、龙王是道教和佛教的神祇,源于古代龙神崇拜和海神信仰,甚至也有人认为其起源,是佛教入华时,受到印度神话影响。有人认为龙王是汉语对那伽(天龙八部之一)的翻译,以区别于中国原始神话传说中的龙。龙王被认为具有掌管天气的能力,因此在水旱灾多的地区常被崇拜。大龙王有四位,掌管四方之海,称四海龙王。小的龙王可以存在于一切水域中。龙王形像多是龙头人身。龙王被认为与降水相关,遇到大旱或大涝的年景,百姓就认为是龙王发威惩罚众生,所以龙王在众神之中是一位严厉的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