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油管评价立陶宛

2021-08-12 15:00: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说到立陶宛很多人都不认识,那么立陶宛国家富裕吗?油管评价立陶宛实力到底如何?据悉,立陶宛是一个人口数量只有两百多万的小国家,虽然人不多,但是立陶宛的经济还是非常发达的。那么立陶宛这个国家主要以什么产业为主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立陶宛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428亿美元,同比增长5.9%,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13253美元。食品加工、木材加工、运输和物流、生物技术和激光技术是立陶宛的优势产业。

  立陶宛是一个文明古国。1240年成立立陶宛大公国,1569年与波兰王国共同组建波兰立陶宛联邦,成为欧洲强国之一。它曾一度称霸东欧,后因国力衰落成为俄罗斯帝国的附庸国,最终被吞并。一战被德国占领,1918年2月恢复独立,但二战被苏联吞并。1940年,立陶宛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

  1990年3月11日,立陶宛宣布脱离苏联独立。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约,同年5月1日加入欧盟。2015年1月1日,立陶宛成为欧元区第19个成员国,恰逢欧元诞生15周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立陶宛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