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混凝土凿毛规范有要求吗

2021-08-12 19:27: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混凝土凿毛没有规范,对于装饰工程 ,只要求观感。对于结合部位,只要求无松渣,不能露筋。凿毛的作用是为了混凝土表面与其他附加层(抹灰、粘贴面砖、地面)结合力更强。

  2、对于混凝土板现在有专门的凿毛机;对于墙面,一般人工凿子凿毛。最好的凿毛是除去混凝土全部表面,深度一两个毫米即可。但也有间隔凿毛的。

  3、为使新老混凝土接合良好,用凿子或风镐等将老混凝土表面结硬的乳皮凿去形成毛面的作业。凿毛深度以老混凝土上的石子有1/3~1/2果路为准。因劳动条件差、强度大,且可能松动老混凝土面上的石子而影响结合的强度,除少量特殊结构部位使用外,已基本被冲毛作业代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