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的故事

时间:2012-11-09 14:04:50   投稿:lisadehuiyun   在线投稿:投稿

       话说,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个老年人有四子一女,老人抱病在床。只有老二常常来照顾他……老人家也并不富裕,只能说勉强度日。
       在老二的照料下,老人还是没有好转,最终 ,躲不过命运的轮回……
在老人大限将至之前,将他的四子一女召集过来,将仅有的家产分了一分。其实最应该有权利先拿的是老二,毕竟是他陪伴老人走过了最后一条路,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在其它人将老人仅有的值钱东西搬走后……
老二看到了老人生前喜爱的拐杖,也别无所有了,就将老人的拐杖收藏起来,毕竟它陪伴自己的父亲走了这么久,就当是个几年吧!
几个月后,老二的儿子拿着拐杖玩,一步小心将拐杖弄断了……这让老二很是气愤,在刚要挥手打儿子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拐杖的中间掉出了几样东西。原来拐杖的中间是断开后接上的,只是正好在楞上做工又好,不容易被发现,掉出来的是几个存折,应该是他父亲一生的积蓄。老二立刻将大伙叫来,打算和兄妹们共同分享老人仅剩的财产……
可他的兄弟姐妹们都脸红了……

文章来源:http://guaizhang.jianianle.com/

提示:试试"← →"键可实现快速翻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徐志摩诗集再别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