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的儿子历史故事

时间:2013-06-27 08:44:19   投稿:laodong   在线投稿:投稿

 

  清朝大将多尔衮的儿子

  只有一个儿子,多尔博,乃多铎的儿子。---------------------------------------....睿亲王多尔衮没有儿子,其弟多铎的儿子多尔博过继给多尔衮,袭睿亲王。多尔衮被革王爵、撤庙享后,多尔博又归宗多铎后。乾隆给多尔衮平反,恢复多尔衮睿亲王封号,多尔博仍为多尔衮的继承....

  多尔衮传记里面也曾经引述此说,并提到多尔衮死后,阿济格企图夺权,多尔衮的近臣们不服,说王有幼子在,今上为王生前所拥立,当抱王幼子,倚王为生。因此多尔衮传的作者揣度此幼子是否指的就是这个诞生仅数月的婴儿。但是当时多尔博也只不过七,八岁,称为幼子很正常,并不能作为多尔衮曾有亲生子的直接。

  不管怎样,即便是多尔衮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嫡脉子胤,他能不能顺利长成是个很大的问题,即便长大了,也不见闻与史书和宗室,成为平头老百姓,然而这未必不是一种福气。

  多数史学家认为多尔衮无后。 11月1日,辽宁满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和香港满族互助会部分成员联合在沈阳东陵祭祖。一个奇异的外乡人,双手合十,听着努尔哈赤十一世孙德崇先生诵读祭文,听着听着,他泪成滂沱雨。300多年了,他带着九代人的梦想,回家祭祖了。

  他就是香港爱新觉罗氏宗亲会理事长爱新觉罗·州迪先生。他自称是多尔衮的十世孙,手持一部厚厚的家谱。

  睿亲王多尔衮是清王朝康乾盛世的奠基人之一。顺治七年12月(1650年)病死,时年39岁。次年2月,被苏克萨哈讦告其生前“谋篡大位”,被顺治削掉曾于上一年追封的“懋德修道广业定功安民立政诚敬义皇帝”。1773年,乾隆帝下令昭雪,追谥忠,配享太庙。

提示:试试"← →"键可实现快速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