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余额宝收益率回升 官方回应:系正常现象

2018-12-25 09:34:30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81225093648.jpg

  原标题:余额宝收益率回升 余额宝收益率年底或重返3%

  四海网讯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把工资放在余额宝上用作理财,众所周知,近年来余额宝的收益可谓是越来越少了,七日年化收益率甚至跌破2.5%。日前好消息的是,余额宝的收益率有所回升,并且收益率有望在年底重返3%。

  12月18日,余额宝公布的数据显示,成立5年多以来,用户累计赚取收益1700亿元,相当于平均每天赚1亿元。虽然每天都能赚到一个“小目标”,但是今年购买货基的投资者的最大感受恐怕是赚到的钱越来越少,余额宝平台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跌至2.3%附近。

  这也使得不少投资者转战超短债基金,以求获得更高的收益。不过,有意思的是,近期记者注意到,余额宝平台不少货基的收益率开始有所回升,而不少超短债基金却频频出现日内亏损。

  我们都知道的是,决定余额宝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的高低,主要是看银行间市场是否缺乏资金!而就在12月17日至20日,短短四天时间,央行累计向市场“放水”5500亿元。央行通过7天、14天的逆回购操作,12月17日,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600亿元,18日投放1800亿元、19日600亿元、20日1500亿元。其中12月20日,7天、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

  天弘余额宝规模5年超6000倍

  转眼间,余额宝已经从刚成立时只有2亿元规模的基金,一举发展成如今广为人知的标志性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管理规模高达1.32万亿元。可以看出,5年多的时间,天弘余额宝的规模相较于刚成立时,已经“膨胀”了超过6000倍。在规模不断上升的同时,余额宝的收益也在不断累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余额宝已经累计赚取了1700亿元,相当于平均每天赚1亿元。

  虽然今年以来,余额宝平台通过限流以及引入了多只货币基金,使得自身规模有所下降,但是整个平台的货基规模依然在不断上升。此前基金公司的三季报显示,余额宝平台货基的总规模稳步上升,已接近2万亿元。

  据记者了解,近期余额宝平台又有新货基接入,如果算上新接入的银河银富货币A,目前余额宝平台的货基数量已经达到了14只。从收益方面来看,在余额宝平台14只货基中,天弘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最低,为2.5360%,有一半的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8%,比如广发天天利货币E、国泰利是宝货币等,其中部分货基近期收益率回升较为明显。

  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余丰慧分析说:“到年底,银行等金融机构考核合拢,大家会通过提高收益率竞争同业存款等,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就会相应获益,所以在这个时点出现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

  余额宝收益率回升,对于很多支付宝用户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消息。据相关人士分析表示,按照目前余额宝收益率的上升势头,在年底的时候,余额宝的收益率或将大概率重返3%,我们拭目以待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