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2020微博超级红人节,什么内容才是未来之选

2020-10-21 14:32:06来源:微博超级红人节

  2020微博超级红人节-V影响力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在“v碰撞”会话中于《打造什么样的内容才是未来之选》左右开始对话。

  据介绍,两个在不同领域做垂直内容的视频博主,在内容理解和创作上有很多共同点,同时又保持着自己的创作特色和风格。在朱看来,要持续保持用户的关注,就要时刻保持新鲜感,根据微博热点进行创作,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素材,而野菜哥则认为,要让观众继续热爱自己的内容,就要学会“爱上”观众,学会创造惊喜和“热搜”。

  据微博称,野哥美食的个人设计是通过与微博粉丝互动而打造的。早期的野食哥只想记录自己的生活,分享美食的美好。很多网友在看视频的时候都有一个疑问:这个人是哑巴吗?你为什么不说话?所以“不说话”就成了野菜小哥哥的一个特点,并且一直保持着。

  在内容创作上,朱也曾有过与野食兄相同的认识。创作者一方面要有自己对风格和内容的坚持,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和听取观众的意见,最终引起观众的共鸣。

  朱的很多视频都是根据热点创建的,所以微博热搜成为团队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首先,微博热搜的内容一定是一个已经引起用户共鸣的话题。根据这样的内容,故事会更加戏谑和放大,形成黑色幽默。

  对于野菜小弟来说,“蹭热搜”相对来说比较难,所以“搭热搜”就成了小弟的终极目标之一。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朱和野菜哥都加入了微博“视频号工程”,继续在微博平台上创作和开发视频内容。

  朱曾直言:“平时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目前播出平台的限制,微博永远不会限制我们的内容,也会给我们一定程度的加持,让好的内容能被更多人发现。”野食哥还提到微博可以帮助创作者实现“破圈”。

  根据微博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微博的首席作者人数已经超过100万,其中大V用户数量接近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