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春运29.9亿人次 官方推便民举措助力旅客抢票

2019-01-18 16:05:08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90118160630.jpg

  原标题:春运29.9亿人次 今年铁路试点候补购票

  四海网讯:2019春运时间即将开启了,你知道吗?其实对于现在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抢到车票回到家中,因为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据悉,现在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春运29.9亿人次发送,也会试点候补购票。

  今年春运29.9亿人次,所有的市民都需要注意啦,今年春运车票你需要提前去抢购了,不然就真的没有车票回家了。而且今年为了方便市民抢票回家,推出候补购票,以及其它各种便民福利!

  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0.6%。铁路方面,节前与节后每天将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4860对,客座能力比去年春运增长5.4%、5.2%,其中高铁动车组分别为3352对和3383对,增长17.8%和17.2%。

  民航方面,预计安排班次53.2万班,比上年春运增长约10%;道路方面,将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多万个客位;水运投入客运船舶运力2万余艘,约100万个客位。

  连维良指出,全国将有23万名青年志愿者,在2.3万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今年,铁路在部分热门线路推出候补购票试点,避免旅客耗费时间反复查询。同时,正努力改善网络购售票秩序,目前已平稳度过春运车票预售高峰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