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苹果四季度出货大跌 昔日霸主如今已跌落神坛

2019-01-27 17:27:03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90127172755.jpg

  原标题:苹果四季度出货大跌 苹果在中国继续败退

  四海网讯 苹果真的要跌落神坛了,现在苹果在中国继续败退,想要翻身或许很难,毕竟国产机在中国的地位越来越高,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比较合理,所以打败苹果是很正常的。不过最新数据出来,苹果四季度出货大跌,看来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量继续暴跌。

  苹果出货量大跌苹果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这都和苹果太高傲有关,本来苹果的销售价格一直都很高,但是苹果最新机型的价格比之前的高出一倍左右,这让消费者无法承受,所以只能选择国产机替代,苹果就这样不再是大家的首选。

  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四季度继续下跌,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则节节败退。研究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213亿部下降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1.079亿部,同比下降11%;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至4.085亿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陷入衰退;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更长的更换周期和更疲弱的消费者支出。

  研究同时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台,低于上一年同期1400万台的出货量,同比大跌22%,是自2017年初以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而苹果中国的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也缩减至10.1%,低于上年同期的11.5%;但苹果的市场份额排名上涨,2018年第四季度超越了小米,小幅升至第四位。苹果在中国去年iPhone的总出货量为3420万台,同比下跌22%。

  苹果在中国继续败退国产手机品牌继续强势,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华为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售了3000万部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28%,同比增长23%;2018年全年出货量达到1.051亿台。紧随其后的是Oppo、vivo和小米,其全年出货量分别为8280万台、7930万台和5000万台。

  对于苹果在中国的表现,StrategyAnalytics总监LindaSui表示,过去12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的表现同比下降,这家公司在中国处境艰难。iPhone越来越高的售价,让苹果成为众矢之的,这让他们处于被排挤出中国市场的危险边缘。

  对于iPhone未来在中国市场走势,调查机构RosenblattSecurities研究认为,降价和中国新年帮助将提振苹果iPhoneXR在中国的销售。Rosenblatt分析师JunZhang预计2月份iPhoneXR产量将增加100万部。但其认为iPhoneXS仍面临零售渠道库存相对较高的风险;3月份季度的出货量可能趋于稳定,但随着智能手机需求恶化,第二季度和2019年出货量可能会低于预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