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自恋狂壁画重见天日 美少年顾影自怜还原神话

2019-02-16 15:21:17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QQ��ͼ20190216152248.jpg

  原标题:“自恋狂”壁画重见天日

  四海网讯 2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庞贝考古公园宣布,在意大利南部的庞贝古城遗址,考古人员发掘出一幅绘有希腊神话中的“自恋狂”美少年那喀索斯(Narcissus)的湿壁画。

  画中的那喀索斯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为自己的样子着迷,同古希腊神话相吻合。据介绍,这幅壁画是在一所装潢奢华的住宅中庭中被发掘出来的。

  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位于山脚下的古罗马城市庞贝被掩埋在数米深的火山灰之下。庞贝古城是意大利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城市遗址,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此前,考古学家曾于2018年11月在这所住宅的卧室中发现一幅描绘古希腊神话“丽达与天鹅”的壁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