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春节后旅游价格跳水 旅游市场转入淡季

2019-02-19 10:35:30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网

QQ��ͼ20190219103745.jpg

  原标题:节后游价格齐“跳水” 早春出游 现在最抵玩

  四海网讯 春节黄金周后,旅游市场进入例牌的淡季,各大出游板块价格集体回落,最高降幅超过一半以上。与此同时,各旅行社都将年后促销活动提上日程,连同早春的赏春、赏花出游热,令节后出游的性价比及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国内游

  赏花正当季,最强爆款低至三折

  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尚未过完,节后出游产品已全部上架,出发日期集中在2月底至5月初,价格下探到全年最底。

  根据旅行社的反馈,春节后降价超过30%的国内游线路占新上架线路的一半以上,不少国内游产品只需不到千元,团期更是覆盖了“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等节假日。“如3月8日出发的‘恭城、阳朔、桂林动车3天’仅需499元/人,吸引了不少女性结伴出游。”广之旅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近期包括北京、华东、山东、四川、西藏、新疆等热门目的地均推出了相应的节后促销“爆款”,但旅行社对于优惠名额一般都有限制,如前10位报名者可享受最大优惠等。“想要实现最高性价比,建议多留意相关信息,尽早出手抢位。”

  据了解,随着各地气温回升,冰雪游、温泉游热度降低,山水、踏青、赏花游崭露头角。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云南、福建、广东、上海、广西、四川、江苏、浙江、陕西成为节后错峰国内游最受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尤其是踏青赏花线路如罗平油菜花、南京梅花山梅花、无锡鼋头渚樱花等主题产品,预订量提升明显。”

  出境游

  东南亚海岛最抵 赏花节庆最火

  2月下旬到4月的出境游产品已全面开售。由于各大航空公司、酒店和地接费用齐齐“跳水”,出游价格普遍较春节期间下调30%-50%,不少线路价格达到了全年最低位。

  当中,降幅最明显的东南亚海岛产品几乎相当于“腰斩”,如广之旅一条“泰国普吉5天·游艇珍珠岛”春节期间需4399元,节后速降至1999元,降幅达54%;樱花季前的日本游也迎来较高降幅,如驴妈妈“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游”部分团期不足4000元,相比春节降幅超过5成。

  根据驴妈妈统计数据,泰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斯里兰卡、西班牙、马来西亚、土耳其在节后出境游中热度最高。游玩主题上,和境内游一样,年后到境外“赏花追春”也是精明老广的选择。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表示,今年的出境游春季赏花线路涵盖了华盛顿樱花节、温哥华樱花节、伊斯坦布尔国际郁金香节等世界著名的赏花节庆,当中不乏一些新增加的深入型体验,“如在华盛顿可搭乘樱花游船水上赏樱;在日本可搭乘蒸汽小火车赏樱、东京湾游船赏樱等,体验更为特别。”

  据了解,每年2月—4月是世界各国的文化节庆集中亮相的季节,除上述赏花节庆,还有3月初日本的女儿节,3月中旬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法雅节,3月下旬荷兰的库肯霍夫郁金香以及接下来的泰国泼水节等。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对此表示:“各国的节日正向全球化发展。预计这些富有文化色彩的节日体验,将成为年后旅游市场的重头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