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女孩节食减肥致胃穿孔 减肥也别用健康做代价

2019-02-19 13:40:2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QQ��ͼ20190219134249.jpg

  原标题:节食减肥致胃穿孔 专家建议:减肥期间正确饮食

  四海网讯 节食减肥是很多懒人会采取的一种快速减肥方法,近日常州一个女孩节食减肥两个月后胃穿孔引发网友关注。江苏常州一15岁女孩,从今年3月初开始减肥。采取少吃,晚上不吃饭喝减肥茶的方法,持续两个月后,某天凌晨她上腹突然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送急诊抢救,结果是因过度节食导致胃穿孔!

  减肥还是要靠坚持运动和健康饮食,一味地节食减肥反而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不仅如此还容易反弹,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节食减肥。减肥过程中,适当控制饮食是应该的,但是节食就是错误的做法了。

  节食减肥有什么危害

  1、经期紊乱

  短期节食来减重的话,对女人而言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打乱月经周期,月经量少甚至无月经。这些都是因为不当的减肥方式,会影响荷尔蒙代谢,从而引发停经,或经期混乱等情形。

  2、降低免疫力

  机体是需要一定的营养才能运转的,单纯的过度节食,只会造成身体缺失所需营养素,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影响身体健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并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同时容易感冒、腰酸背痛等。

  3、容易反弹

  由于在节食减少体重的过程中,水分,排泄物,脂肪都是可逆的,相对容易重新制造出来的,而肌肉则是不可逆的,肌肉流失了,基本就不会很轻易的长回来。可肌肉组织消耗掉了,脂肪并没有减少多少,虽然体重下降了,代谢能力也下降了,一旦恢复正常饮食,由于基础代谢降低,上限下降,吃下去的东西就转化成脂肪,一下反弹了。

  4.基础代谢率下降

  身体由于长期节食缺乏营养,身体机能的正常活动无法维持,基础代谢率降低,结果非但没有达到减肥目的,身体反而看着日益发福了。

  5、影响记忆力

  大脑运作的动力主要来源于脂肪,脂肪能够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过度节食会导致人体脂肪摄入和储存量不足,机体营养缺乏,结果导致脑细胞受损严重,记忆力随之受到影响。

  6、降低性欲

  人体内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机体会将食物和身体中的脂肪,蛋白质转变成能力供身体使用,其代谢产物酮在血液中寄存,身体的酸碱平衡遭到破坏,长时间如此会让人感到心情烦躁压抑,并出现性欲减退。

  7、掉发、肌肤变差

  快速的减肥大多导致营养素摄取不足,造成体内新陈代谢不正常,严重会引起掉发、发色枯黄、发质干燥等,而皮肤也会因营养素的不足或荷尔蒙的代谢不正常,而发生肤质变差、变粗糙、易生痘痘等情形。

  8、骨质疏松

  有的人节食是什么都不吃,有的人是一点荤腥都不沾。可是,你知道吗?别说你什么都不吃了,就算是只吃蔬果也行的,因为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状况。

  减肥期间正确饮食

  不吃药怎样减肥最快?

  1、早晨起床一杯温开水

  早晨起来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胃,也是快速减肥的一个秘诀。早晨一杯温开水能让体内宿留的滞留物比较顺畅的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多堆积在脂肪皮层下导致小腹胀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利于减肥,同时这个减肥的成本比较低。

  2、根据个人体质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物

  每个人的体质不相同,食物对于不同体质的影响也不统一。因此减肥的朋友们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条件,搭配适合自己体质的减肥食物。要从内而外的减肥,改善自身的体质。例如:寒性体质的人群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因为这样会令体温进一步下降,新陈代谢失衡,就无法消耗更多的热量,体内的废物与毒素也不能彻底排出,易胖体质会更加严重。

  3、合理膳食,搭配营养

  很多减肥的朋友都会在减肥的时候选择吃素或者不吃一些脂肪类食物,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能有效地减肥。因为素食里如蔬菜、五谷等确实比同等重量的肉食类食物,但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另外,人体需要营养平衡,常吃素菜而不吃荤菜,会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的缺乏。脂肪类食品耐消化,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会起到积极作用。所以说,摄取适量的脂肪不仅不会影响体形,而且对健美有益处。在饮食上,可以选择牛肉、兔肉、禽肉等低脂肉类,炒菜时尽量少用油,晚上可以选择吃些凉拌菜来降低油脂的摄入。

  4、饭前一杯温开水或者一碗汤羹

  饭前一杯温开水或者一碗汤羹,能适当地填饱肚子,增加饱腹感,能让用餐的量有所减少,同时温性流食能暖胃,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进食后的消化,改善排毒便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比较冷的开水或者汤羹,因为比较冷的流性食品会令体温急剧下降,甚至减缓新陈代谢,尤其是体质比较寒的朋友,冷的流食会对体质造成影响。

  5、晚上8点过后尽量减少进食

  绝对不在8点后吃东西,晚饭也尽量在8点前结束,蛋白质会在晚上8点之后急剧增加,如果不及时消化,会促进体脂肪的积聚,所以晚餐在此之前进食完毕为佳。另外,也要忍住馋嘴,不要吃夜宵,否则会令体质越发易胖,新陈代谢减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