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郑州首进世界100强 这个新头衔令人惊喜

2019-02-23 13:49:58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6762d6aaly1g0exv4gld3j21900u0jxv.jpg

  原标题:郑州首次进入“世界城市100强”、“亚洲城市50强”

  四海网讯 2月21日下午,在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省委、省政府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意见即将出台,全面落实《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总投资4.5万亿元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库发布,10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设立运营,"一中枢一门户三中心"加快构建;

  同时,郑州还上榜"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首次进入"世界城市100强""亚洲城市50强";中国社科院研究机构发布的"国家中心城市指数"中,郑州荣登潜在国家重要中心七项榜单;"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和《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郑州市均居第12位。

  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晋身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12城市,《郑州大都市区空间规划(2018-2035年)》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发展目标、战略路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晰;郑开双创走廊、开港产业带、许港产业带等6个专项规划加快报审,郑焦6个专项合作协议签订实施,郑新融合发展战略规划省政府审议通过,"1+4"郑州大都市区的规划、交通、产业等领域加速融合。

  经济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以占全省4.45%的地域面积、10.55%的人口,创造了占全省21.1%的GDP、30.6%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7%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的重点项目投资、74.5%的进出口总值,航空港实验区进出口总额突破500亿美元,占全省的62.8%;引进境内外资金356.7亿美元,其中实际吸收外资42.1亿美元,占全省的23.6%。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