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多家餐厅外卖涨价 消费者为商家提价买单

2019-02-25 17:13:53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90225171415.jpg

  原标题:外卖节后涨价 多家餐厅线上线下不同价

  四海网讯:随着网络的发展,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东西都是很便利的了,特别是想要吃到美味的食物可以订外卖,不同的外卖平台有很多,使用手机下单就可以了,但是近日有人发现外卖节后涨价了,具体涨了多少呢?

  外卖价格涨了有一些商家提供订外卖服务是需要支付配送费的,而且是按照每公里多少钱收取,每天订外卖的人数是不少的,对于一些白领工作者的话更是离不开外卖的,2019年的春节已经过去了,那么外卖节后涨价,你还会点吗?

  春节过后外卖价格上调

  春节过后,重新吃上外卖大家爱发现价格变贵了,如果仔细对比可能还能发现,如果多走两步到店里去吃,还能省下几元钱。春节前后外卖平台上调1到3个点抽成费用的影响开始显现,多家餐厅上调菜品价格。几乎没有过渡期,这个春节结束以后,外卖配送费瞬间回到了春节前的水平。

  “现在已经没有2元的菜了,大部分的荤菜都涨了1元。”市民赵先生是管庄地区一家麻辣烫店的外卖常客。他在春节后照例在这家店点了一单外卖,结果却发现比以往多花了7元。仔细对比了一下此前的订单,他才发现这家店大部分菜品涨了价。不仅如此,还有市民发现了部分餐厅线上线下价格不一样。

  春节后外卖涨价为了了解这多家餐厅线上线下不同价是个案还是一个普遍现象,有记者走访了朝阳、通州等地50余家餐厅,对比店内菜品价格与外卖平台上同样的菜品价格。在走访的50余家餐厅中,约三成的餐厅出现了外卖平台上的价格与店内价格不相匹配的情况,也就是有“两套价格体系”。

  但是可以注意的是这些外卖价格与餐厅内价格有所差异的餐厅,大多在外卖平台上进行了满减促销,且促销幅度较大。部分餐厅的经营者对于外卖菜品价格较高这一情况予以确认,并表示如果计算了餐厅在外卖平台上的优惠幅度,消费者实际消费的金额可能还会略低于到门店来消费。怎么能避免消费者“只薅羊毛”,这些都经过严格的测算,而将菜品单价调高是保证餐厅盈利的必需手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