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你的专业排第几位?

2019-02-25 17:24:00来源:四海网综合股城网

QQ��ͼ20190225172048.jpg

  原标题: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这些专业工资最高

  四海网讯:很多高校毕业生一般的工资到底多少,有没有超过一万元大关的?最近中国薪酬网公布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哪所大学毕业生的工资是最高的,最高工资有多少钱,而最少工资又是多少?

  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怎么样一般大学毕业生刚出来工作的工资都不会太高,但最少也有3000元,那么哪个专业的工资是最高的?985、211搞笑毕业生薪酬水平大幅度领先于普通搞笑,而清华大学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而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从上榜高校所在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高校在毕业生薪酬上明显占据优势。除浙江大学外,位居前十的高校均为北京和上海高校。有些知名985高校如: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排名比较靠后;但不能表明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工作不好,这样的工资水平在当地城市还是有很强竞争力的。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哪个专业工资最高在众多高校类别中,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一直深受企业青睐,从这份排名来看也是如此。本次上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排名均位居前30位,超过不少985和211高校。另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财经类高校排名也非常靠前。

  从专业上看,理学和工学类专业薪酬水平较高;农学、法学和管理学较低,大多数专业平均薪酬不到3000元。理学和工学类专业薪酬水平相对较高,软件工程、材料物理、汽车类综合、应用化学、生物科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石油工程等。语言类综合、临床医学、应用生物科学等非理工类专业的出现让人惊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