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7个女儿穿婚纱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 跪谢父母恩情

2019-03-02 10:48:0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QQ��ͼ20190302104752.jpg

  原标题:母亲过世 7个女儿穿婚纱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

  四海网讯 最近,一条题为《7个女儿身着婚纱替亡母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的视频在网络走红,阅读量已经达到708万。

  2月13日是他们父母的金婚纪念日,母亲在半年前不幸病故,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女儿们送出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1、了解这一家

  七姐妹家住邳州八路镇院墙村,姓高。高家其实一共有8个孩子,7个姐妹,还有一个最小的弟弟,老大42岁,老小24岁,老二在十岁左右因脑炎早逝,现在父亲将儿媳当作自己的一个女儿看待,所以仍然是7个女儿。回忆起父母抚养几个孩子的艰辛,老四高焱感慨良多。在他们姐弟几个成年之前,高家是全村最穷的一户,父亲在山上砸石头挣钱,母亲在家种地、照顾孩子,日子过得很是艰难。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高家7个姐弟从小就懂事孝顺,一家人感情特别深厚。成家后一个个都开始创业,老大和老三做建筑行业,老四高焱做女装,其他几个都跟她一起干,生意越做越好。

  2、母亲突然离世

  经济条件好了,7个姐弟争着孝敬父母,他们给父母买了房子。父母都为孩子们骄傲,高母见几个女儿结婚时都拍了漂亮的婚纱照,就想着也要拍一套。去年秋天,他们想着等家里的农活干完了就去拍,结果家里刚忙完母亲就走了。2月13日是高焱父母结婚50周年纪念日,高家却笼罩在悲伤之中。“母亲是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结的婚,用的平板车,连张照片都没留下。我们特别想圆母亲的梦,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待。去年9月的一天,妈妈突然感觉肚胀,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已经是肠癌晚期,更没想到的是,母亲当天便离开了我们,没能抢救过来。”四姐高焱说,当时只有她和老五在身边,别的亲人都没能看到母亲最后一眼,悲痛来得太过突然。

  3、决定要完成母亲的遗愿

  高母去世后,8个孩子将67岁的老父亲接到邳州城里的新房居住,免得他睹物思人。这套房子是孩子们专门为父母买的,遗憾的是母亲还没来得及搬进去就突发疾病去世。失去老伴后,高父经常一个人伤神、发呆,孩子们就轮流过去陪他住。2月13日那天,高父和七女婿聊天时,指着七女儿和七女婿的婚纱照说:“看你们多幸福啊,你妈生前就想拍婚纱照,还没来得及拍就走了!”说着又流下了泪水。8个孩子都觉得,拍了这个婚纱照,对父亲来说也是个安慰。几个姐妹身上都有母亲的影子,特别是三姐和母亲长得最像。今后他们会加倍地孝敬父亲,让他晚年不再孤单。

  7个孩子送给父亲的惊喜七女婿把这事跟几个姐妹说了,姐妹们一商量,决定陪父亲拍一次婚纱照。说做就做,她们到婚纱店里租了7套婚纱,回到家偷偷换上,大姐家外甥女和最小的弟媳也加入其中,一共七个人。

  四姐高焱说,由于二姐早逝,视频中“7个女儿”少了老二和她本人,大姐家外甥女和弟媳补了上去。高焱说她是个“女汉子”,不喜欢穿裙子和化妆,就充当了摄影师。

  为了给父亲一个惊喜,高焱让她们躲在窗帘后面,她到房间里把父亲叫出来。窗帘掀开的那一刻,父亲看到7个身着婚纱、仙女般的孩子们,先是吃了一惊,然后马上明白了孩子们的心意,激动得流下泪来。

  他挨个抚摸孩子们的脸,为孩子们擦去了泪水。7个孩子齐刷刷给父亲跪了下来,感谢他的养育之恩。父亲的旁边还空着一个座位,那是留给母亲的。高焱用手机把这一幕记录了下来,然后上传到快手。这条视频很快就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感动了无数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