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法国停车不熄火罚单 至今已有上千人被罚

2019-03-05 14:53:36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网

61c58f46ly1g0pn7h6bfhj20go0b4ago.jpg

  原标题:法国"停车不熄火"罚单倍增 最高可罚5000多元

  四海网讯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停车不熄火”这种违法行为在法国一直存在,过去的几年里,此类罚单成倍增加。

  据《巴黎人报》报道,自3月1日起,比利时在瓦隆大区(Wallonie)实施一项“环境违章”罚单,司机怠速停车可被罚款130欧元。法媒提醒司机们,法国在此方面也有严厉的处罚措施。很多时候,司机们停车之后不熄引擎,借此保持空调运转,或继续为手机充电,或者只是懒惰或粗心大意。而自1963年以来,法国已有法令要求停在停车场的汽车必须关停引擎,“除非确有怠速的必要”。

  如同所有涉及环境污染的违规行为一样,“停车不熄火”在法国可被处以四级罚款,基本罚金为135欧元(约合人民币1029元),可视违规具体情节减少至90欧元,或增加至375欧元甚至到750欧元(约合人民币5719元)。

  怠速处罚并非只是理论上的条款,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法国交通管理部门开出的罚单越来越多。2014年有649人因此被罚款,2017年上升到2594人,三年间罚单呈四倍增长。

  报道指出,人们长期以来有一种误解,认为重启引擎会消耗更多能量,从而产生更多污染。但自1990年以来的研究显示,情况并非如此。而且,司机及时为机动车熄火可以减少汽缸、排气系统等部件的损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