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万名女性罢穿高跟鞋 抗议职场潜规则

2019-03-12 11:34:37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QQ��ͼ20190312113613.jpg

  原标题:日本万名女性罢穿“职场高跟鞋”

  四海网讯 身穿职业套装,脚踩“恨天高”是日本职场女性的“标配”,看似光鲜亮丽,实则苦不堪言。调查显示,长时间穿高跟鞋给女性带来巨大痛苦,不光引发脚疼、膝盖疼等疾病,还有人因此导致脚部变形。于是日本掀起一场解放双脚的“罢穿”高跟鞋运动,目前已征集到将近1.5万名女性签名,联名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抗议这项职场“潜规则”。

  据日本新闻网站BLOGOS11日报道,这项“罢穿运动”由一位名叫石川优实的女性发起,她在一家殡仪馆从事引导员工作,按照规定必须穿着高跟鞋出勤,一天下来双脚疼痛难忍。一次,她盯着男性同事脚上的平底鞋突然想到,“要是我也穿这种鞋的话,工作负担肯定会大大减轻”。石川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文章说,高跟鞋害人不浅,容易引起流血、起泡、脚趾外翻等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负面影响恐怕更加明显。她实在不能理解对于女性来说如此痛苦的一件事,怎么会成为所谓的“职场礼仪”。

  石川的想法瞬间获得许多网民点赞,引发日本女性向职场高跟鞋集体“宣战”。有日本网民留言称,“要求职场女性穿高跟鞋,想必只是为了让男性饱眼福吧”“倡导男女平等几十年了,可是日本在着装这件小事上都没能做到”。有外国女性也用英语声援称,“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痛’高跟鞋,女性的双脚应该由自己做主。”也有男性站出来帮太太说话,“妻子高跟鞋的内侧经常沾有血渍,让人心疼”。围绕该运动的讨论愈演愈烈,甚至上演电视大辩论。在AbemaTV10日播放的一档节目中,随机采访了街头女性对此事的看法。容忍派认为“拜访客户的时候,不穿高跟鞋显得很没有礼貌”;反对派则认为“穿着高跟鞋跑业务,简直要出人命了”。

  “罢穿运动”在保守的日本社会遭到不少抨击,有公司的人事主管直言,“要是有女性没穿高跟鞋就来上班,我会认为她缺乏职场常识而不予录用”。对于这种声音,有人提议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应该让男性穿高跟鞋上一天班试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