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美国女足起诉足协 要求同薪同酬停止性别歧视

2019-03-12 14:14:44来源:四海网综合快资讯

QQ��ͼ20190312141503.jpg

  原标题:美国女足起诉足协要加薪 近年“政治不正确”2告全胜

  四海网讯 美国女足起诉足协。近日,美国女子国家足球队的全体球员向联邦法院提起性别歧视诉讼,要求获得与男球员同等的薪酬。

  美国女足依据《同工同酬法》(Equal Pay Act)和《民权法》(Civil Rights Act)第7条,以美国足球联合会(USSF)存在性别歧视为由,于周五将其告上法庭。球员表示,尽管她们与男足国家队球员有着相同的工作内容,但一直受到“制度化的性别歧视”,包括不平等的薪资、培训、旅行和比赛条件。

  美国女子国家队运动员协会发声明,称它“支持原告消除USSF基于性别歧视的目标”。由于申诉当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这起诉讼有了特别的意义。

  这并非第1起关于美国体育界性别歧视的纠纷,且最终都以女运动员获胜告终。2016年,一群女队员就曾向联邦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提出申诉,称该联盟存在工资歧视。球员们认为,在很多情况下,尽管工作水平相当,男队球员的收入仍远远高于她们的收入。

  双方于2017年达成了一项集体谈判协议,女运动员基本工资和奖金得到提升,同时还获得了更好的差旅和住宿条件,该协议将持续到2021年。

  2017年,美国女子国家冰球队威胁要抵制当年的世界锦标赛,但在与美国冰球队就工资和更好的福利问题达成和解后重返赛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