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老赖捡身份证坐车 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

2019-03-12 16:52:29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QQ��ͼ20190312165352.jpg

  原标题:铁路公安:老赖用捡来的身份证坐火车被拘,身份证主人系逃犯

  四海网讯 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成了“老赖”,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坐火车,结果被冒用者是警方通缉的逃犯。3月9日,武汉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湖北男子袁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已被行政拘留。

  上述负责人介绍,3月6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黄石阳新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进站口执勤,车站工作人员在核验车票和身份证件时,注意到一名旅客是本地阳新县口音,出示的身份证地址却是安徽省黄山市某地。民警仔细查看这张身份证,照片与此人长相有几分相似,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个人。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民警了解到,这名旅客出示的身份证信息为安徽省黄山市钟某,后者系警方通缉的逃犯。该旅客大吃一惊,赶紧说“要是知道他是逃犯,我一辈子也不会用这人的身份证”。

  民警介绍,这名出示他人身份证的旅客姓袁,今年35岁,在四川打工时无意中捡到这张身份证。袁某从四川返回到湖北后,去年年初先后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现金做生意,不料生意失败,多次逾期后无法归还,成了老赖。面对银行方面催款,袁某使用钟某的身份证购票,准备蒙混过关外出避风头,最终被铁路警方抓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