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首套房贷利率又降 整体表现趋势稳中有降

2019-03-13 15:14:38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网

QQ��ͼ20190313151539.jpg

  原标题:真降了: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降3个月!44家银行调低利率

  四海网讯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3个月下降,在进一步满足有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用户的合理住房需求,严格管控投机性购房行为的市场调控背景下,主要城市房贷利率继续表现为稳中有降的趋势。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2月个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1.149倍,环比下降0.53%。同比去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6%,上升3.11%。

  该数据同步显示,2月份利率下调银行继续增多。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0.38%,较上月减少14家银行分(支)行。有483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增加4家,占比90.62%。

  2月份有44家银行分(支)行利率下降,占比8.26%,较上月增加10家。首套平均利率连续三个月下降,未来整体利率有望继续下行。

  同时,该数据还对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进行检测,数据显示,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8%,最高为上浮逾21%。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4.4%,上浮程度较上期下降0.5个百分点。

  佛山走访:首套房贷以上浮10%为主

  近两日,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后获悉,目前佛山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执行标准相对一致,普遍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执行。

  “首套房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到。首套房利率同样是保持基准利率上浮10%不变的还有南海农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

  “一二手房的房贷政策基本保持一致,暂时没有收到要下降利率的通知。” 当问及是否有准备下调首套房利率的吹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到。

  与此回复相似的还有南海农商银行,该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海农商银行暂时没有收到要相关下降利率的通知。“如果还是首套房的话利率最低可上浮10%。”

  “短时间要下降利率这点倒是暂时没听说。”中国工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在首套房利率方面,主要是看是否银行的准入楼盘,符合要求的楼盘和客户可以给予利率优惠,首套房利率最低可以低至10%-15%。如果不是准入楼盘也可以接受贷款申请,但是在没有利率优惠的情况下,首套房利率大约需要上浮20%,二手房需要客户和实际的情况再进行申请。 “所以我们会建议客户还是先跟意向楼盘的销售沟通,了解清楚是否我们银行的准入楼盘再进行进一步的决定。”

  在首付方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的首付还是以三成为主。“二套房首付则需要5成左右。” 交通银行说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