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碰瓷”的专讹“酒驾”的 当事人因害怕不敢报警

2019-03-14 14:29:42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QQ��ͼ20190314142928.jpg

  原标题:“碰瓷”的专讹“酒驾”的:不给一万块就报警

  四海网讯 去年12月15日凌晨,徐汇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报案,报警人袁某称,其驾驶一辆MINI牌轿车,和钟某驾驶的奥迪车发生碰擦,并声称钟某酒驾,交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

  一开始,钟某反复抵赖,但在交警的警示教育下,车上的乘客最终放弃了顶包的想法。

  民警对钟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137mg/100ml,属醉酒驾车。钟某对自己的酒驾行为供认不讳,但他同时向民警反映,袁某以此来敲诈自己钱财。于是民警将事故双方移交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民警陆成瑜:“之后钟某对我们民警说当时袁某因为他酒驾的事情向其索要财物涉及将近¥10,000左右。钟某没有答应,双方协商不成,然后袁某坚持报警让警察过来处理啊。之后我们通过当时的录像以及之前同样的一些涉嫌酒驾的两车事故查询,发现袁某在近期发生过好几次拨打110说有涉嫌酒驾的事故。但最终发现其中多次袁某最终都是撤销了报警。他们私了。其次我们进行再一次的调查发现袁某在几乎四五次的报警当中都有向对方提出要财务。否则就威胁报警处理事故。部分当事人因为心生害怕。所以就给了袁某一些财务。然后袁某就撤销报警。最终达到所要财产的目的。”

  但是,袁某是如何知道这些受害人酒驾的呢?原来,袁某的同伙经常在酒吧ktv门口蹲点,寻找疑似酒驾目标。

  “部分同伙应该是在设施的KTV门口,看着观望,如果有那种涉嫌醉酒驾驶的开车的,那么他就会通过电话联系到在KTV门外伺机等候的袁某跟踪这辆车。然后两车造成交通事故。故意撞上对方,然后通过报警勒索对方财务。钟某他现在涉嫌危险驾驶罪在取保候审当中进行进一步处理。袁某涉嫌敲诈勒索罪,现在被我局羁押,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现在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据我们的一些侦查。他涉嫌还有一两个同伙。这些同伙我们也会进一步调查,并且去追踪他们。”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提示,为了行车安全,不要酒后驾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就不会给犯罪人员有机可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