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华裔老人施压妻子改遗嘱 被亲生女告上法庭

2019-03-15 11:04:1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QQ��ͼ20190315110404.jpg

  原标题:华裔老人施压妻子改遗嘱 两千多万全给儿子 被3个女儿告了

  四海网讯 近日,一场家庭遗产争夺战,引起了媒体关注。三位华裔姐妹将父亲告上法庭,称“重男轻女”的父亲曾逼迫母亲修改遗嘱,将高达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72万)的遗产全部留给唯一的儿子。

  3月12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官称,已故妻子是受丈夫逼迫修改遗嘱,将所有遗产留给儿子,因此这份在“其丈夫和(或)儿子施加的不当影响下”生成的遗嘱无效,最终裁定三姐妹胜诉。

  矛盾

  老夫妻对巨额财产分配存在分歧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名华裔老人名叫秦乔治(George Chin),现年87岁,他的妻子名叫秦霍(Ho Chin),已于2015年去世,享年82岁。

  这对夫妻于1965年来到英国埃塞克斯郡索森德,在当地开了一家中餐馆,生意十分火爆。这对小有所成的夫妇还精于投资房地产,包括中国香港的公寓和索森德附近的四栋房子,累积了高达300万英镑的财富。

  然而,女儿艾薇的律师艾丹·布里格斯声称,尽管经济上很成功,但这家人并不幸福。让这个家庭摩擦不断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这对夫妻一直对于巨额财产的分配存在分歧,秦老先生坚持,要按照“传男不传女”的传统,家里每一分钱都要留给唯一的儿子温斯顿,女儿们没有资格继承家族遗产。但妻子秦霍却希望在去世后给女儿们留下一些东西。据悉,这对夫妇一共有6个孩子,唯一的儿子温斯顿,以及5个女儿。

  不公

  母亲去世后三个女儿决定夺回遗产

  2009年,秦霍立了一份遗嘱,希望将自己在南教堂路餐馆9.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元)的股份平分给6个孩子。在遗嘱随附的一封祝福信中,她写道:“我一直希望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孩子。我很高兴,我唯一的儿子温斯顿是家族产业的主要受益人,但我也想祝福我的5个女儿,让她们继承我的份额。”

  不久后,她不幸中风。2011年,秦霍重新写了一份新的遗嘱,将女儿们继承财产的部分全部删除,指定所有遗产将有儿子温斯顿继承。几个星期后,又附加了一份文件,将遗产赠予温斯顿的家人。但这一切变故,女儿们并不知情。

  根据法庭信息,在秦霍去世前,53岁的温斯顿已经接管了家里的大部分财富,而当2015年秦霍去世后,她最后剩余的财产也到了温斯顿手中。

  然而,这一决定让三个女儿觉得不公,为了获得母亲遗产继承权,三个女儿起诉到法庭,希望推翻母亲的最终遗嘱。

  庭审

  老父亲和儿子否认施压法官判定最后的遗嘱无效

  据英国《标准晚报》报道,在法庭上,现年60岁的女儿艾薇称,最终遗嘱的内容并非出自母亲的本意,而是在秦先生和温斯顿影响下修改的。另外两个女儿——61岁的罗斯和57岁的鲁比也在法庭上支持了艾薇的说法。

  但另一个女儿莉娅则站在了温斯顿一边,还有一个女儿莉迪亚则选择保持沉默。在法庭上,律师布里格斯表示,这场遗产争夺战彻底撕裂了一个曾经关系亲密的家庭,“这个家庭被一分为二,几乎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的立场”。

  贾曼法官裁定,秦女士当时的状态不足以理解遗嘱的内容,新的遗嘱是“受她丈夫和(或)儿子的不当影响诞生的”。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表明,她为什么不把女儿写在这份新遗嘱中。这份遗嘱是用英文写的,而不是她惯用的中文。直到秦女士去世,儿子温斯顿才告诉他的姐妹们。

  法官称,毫无疑问,秦先生曾明确表示,女儿们结婚后就不再属于秦家,而是自己丈夫家庭的一部分。相反,温斯顿结婚后作为独生子,仍然是秦家的一员,继承这个家族的姓氏和家业,理应继承所有财产。如果这对夫妇达成共识,他们有权遵循传统。

  然而,这位法官指出:“我的判断很明确……从妻子中风后不久,秦老先生就开始向妻子施压,让她把遗产全部留给儿子,温斯顿也知道父母在这个问题上的争论。令人不可容忍的是,因为压力太大,秦太太为了安静的生活不得不屈服,牺牲自己的愿望。令人遗憾的是,在她死后,她希望避免这个家庭因财产问题产生争吵的愿望没能实现。”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上月的庭审中,秦先生和温斯顿都否认曾向秦女士施加压力。但贾德法官最终认定,秦女士的最终遗嘱并非自己的意愿。因此,他判定2011年的遗嘱以及附加文件均无效。秦女士的遗产应按照2009年的遗嘱执行分配,根据遗嘱,秦女士的股份将由6位子女平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