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楚乔传被控侵权 原著涉嫌剽窃多部第三方作品

2019-03-15 14:47: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大江网

QQ��ͼ20190315145136.jpg

  原标题:《楚乔传》被控侵权 播出平台拒付1.2亿许可费

  四海网讯 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微信公号消息,称电视剧《楚乔传》的片花台词、原著小说等涉嫌剽窃多部第三方作品,已经有部分作者提起侵权诉讼等,电视剧播出平台拒付1.2亿元授权许可费。电视剧《楚乔传》许可方上海蜜淘影业有限公司(简称蜜淘公司)将播出平台飞狐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简称飞狐公司)一纸诉状告至法院。2019年3月13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蜜淘公司诉称,其与飞狐公司及案外人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艺公司)签订《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占性专有使用权采购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简称涉案合同),约定飞狐公司和奇艺公司在约定授权期限内以独占性专有方式使用电视剧《楚乔传》(简称涉案电视剧)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网络定时播放权、单独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法律维权行动以及上述全部权利的转授权权利。授权许可费总额为34 800万元,其中飞狐公司、奇艺公司各承担50%,即17400万元。

  涉案合同还约定了许可费的支付进度。现涉案电视剧已上星完整播出,且蜜淘公司已按涉案合同约定交付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版权文件、播出介质等,飞狐公司和奇艺公司也将涉案电视剧在网络传播渠道广泛发行,但飞狐公司却未依约按时、足额向蜜淘公司支付授权许可费。据此,蜜淘公司请求法院判令飞狐公司向其支付所欠第三期、第四期授权许可费1.2亿元,按日万分之一标准支付迟延付款的违约金及律师费10万元。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进行了审理。庭审中,双方当事人针对飞狐公司以涉案电视剧涉嫌侵权为由未支付授权许可费的行为是否构成合法抗辩进行了激烈地辩论。

  飞狐公司称,鉴于涉案电视剧的片花台词、原著小说等涉嫌剽窃多部第三方作品,且已有部分作者提起侵权诉讼、发出停止侵权律师函等,涉案电视剧存在侵犯第三方权利的显著法律风险,故其有权中止付款,无需支付违约金、律师费等。

  蜜淘公司则主张其已依约履行全部合同义务,飞狐公司的抗辩理由不符合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其应依约付款。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